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528-29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成功落下帷幕。我院电气分院学生电子3161张脉、工自3161方博代表吉林省参赛。在指导教师孙学智、庄雪晶带领下,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良好的实践动手能力,实现历史性突破,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竞赛从竞赛规模到参数人数创造历史之最,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95支代表队190名选手参赛。赛项以团队方式进行,每支参赛队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竞赛总计4小时,内容涉及低压电器接线、PLC编程、触摸屏组态设计、网络通讯设置、伺服电机与步进电机控制、变频调速等多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全面考察选手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赛项对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等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提升搭建平台。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目的。对促进高职院校机电、自动化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助推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的高、新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等发挥着积极作用。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