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教师参加自动化类新专业标准及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电气学院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4月20日电气学院教师师王景芝和李海铭赴深圳参加自动化类新专业标准及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旨在贯彻国家教育部门有关职教发展改革的文件精神,推动自动化类专业建设,丰富专业内涵,深化产教融合、加强高等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多方合作,促进自动化类行业高质量人才培养

出席会议的有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助理王志强、机械工业出版社高职分社副社长高倩、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文明、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林勇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廖强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海波,全国近100所高校的自动化类专业骨干教师,自动化行业协会的专家领导相关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

会上多位专家从专业教学标准、智能制造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课程资源建设、教材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教学标准由教育部牵头修订对我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建设起到了指导性的作用,同时在“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对高职智能制造相关知识和技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未来专业建设上应进一步融入智能制造相关课程知识,进一步提高职业教育水平以满足国家发展需求。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