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迎新杯”篮球赛报名通知

作者:dq 时间:2018-10-08 点击数: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级学生“迎新杯”篮球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体育教学部学生工作处院团委  

承办单位:篮球社团  

一、活动宗旨  

为丰富我院学生的课外体育活动,提高学生身心素质,服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团结合作竞争的意识,延续积极向上的运动氛围。让大一年级同学充分感受学院的体育氛围,感受学院篮球文化,感受在校师生的热情,计划举办本届“迎新杯”篮球联赛。我们组织这届篮球赛,不仅为提高各学院的凝聚力,培养同学之间的团结意识,以及各专业之间的合作竞争精神,同时也为我院篮球代表队选拔后备队员,为2018年吉林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储备人才作好充分准备。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期待广大同学能够积极热情的参与,学教职工们给予广泛支持,同时也希望本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二、比赛项目  

五人制篮球赛  

三、参赛人员及要求  

1.比赛人员:(按照篮球报名文件)  

学院大一学生按各分院分别组成代表队,每队至少8人,上限12人。参赛人员由各分院自行选拔,由各分院体育部统计参赛人员名单,经分院学办核准,报送至体育教学部。各分院需在101017点之前,将各队人员名单提交给体育教学部李海滨老师,联系电话:13894707273过期无效!!  

2.工作人员:  

每场比赛2名裁判员、2名记录员,裁判由学院教师担任,记录员由篮球社团干事担任。  

3.比赛要求  

各参赛队的服装由各分院自行统一(队服上必须有前后号码,且是0-99之间的任何数字),队服不统一或无号码者不允许参加比赛。  

队员不应有激怒观众或公开对裁判员的裁决表示不满的举动;队长必须以体育道德精神的态度与临场裁判老师或记录台工作人员交谈,其它任何人员不允许与记录台工作人员交谈,干扰他们的工作;队员和本班观众若对裁判的判罚有异议,必须由本班队长向裁判长提出,不得直接与裁判交涉。  

4.保险意识:各分院负责参赛队员的个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无保险队员不得参与本次比赛。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第七教学周(1015日)开始,为期1-2周最迟1026日前结束。  

地点:学院篮球场,详细地点会体育教学部教师进行安排通知  

五、比赛方式  

小组单循环:先各分院代表队负责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结果进行落位。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胜一场积3分,负一场积1分,全部比赛结束后按积分进行排名。  

注:如果全部比赛结束后有若干球队积分相同,则以胜负关系或总得分的多少决定名次顺序  

六、比赛抽签及安排  

1每队队长进行抽签,具体时间初定 10 12 星期五中午12点体育教学部进行,分组结果将会当场公布,不得重抽。  

2赛程待抽签后,按各分院进行通知  

七、互动活动  

1.三分远投比赛  

2.技巧挑战赛  

互动活动:三分远投比赛和技巧挑战赛由每个参赛队选派,每队最多不可超过2人,前8名将获得奖品。  

八、奖项设置  

奖项:全部比赛结束之后根据积分多少进行排名,积分多者列前,并向第一名颁发奖杯和奖状,第23名颁发奖状;  

九、人员安排  

1负责人员必须在比赛前一周五前把场地以及赛程安排妥当。  

2宣传和通讯人员需在比赛前确认已经妥当发出信息。  

3管理人员需在赛前把器械检查安排好  

4赛前需进行场地检查,当场的记录员需负责场地清理,以及适当拍下图片以供宣传。  

5.社团干事在比赛结束后负责清理现场,收拾器械。  

十、注意事项  

1比赛时间和场地将会稍后通知,届时请各队队长准时到达通知地点。  

2各队伍经费各自负责,做好保健工作,妥善处理好球员比赛中受伤问题。  

3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杜绝打架,如有打架情况出现,取消分院比赛成绩,并同时取消该分院参加本年度所有校内全部大型体育活动资格,涉事学生交由学生处处置  

4设立医疗站,提供应急药品。  

5准时到场,凡迟到15分钟者,按弃权论。  

6如遇雨天或其他特殊天气比赛轮次顺延  

7主办方将会对个人及球队不良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十一、宣传方式  

1联系各队队长组建微信群以便发送通知和学生交流  

2.篮球社团人员微信上公布当天比赛队伍进行宣传。  

3.负责人员将在比赛的前一天要及时把信息再次发到其它相关部门的联系方式里,并在比赛后及时把相片以及信息反映给他们。  

十二、比赛规则  

除以下特殊规则外,比赛均按照最新国际篮球竞赛规则执行:  

1.时间:本次比赛采用男子4节x10分钟的比赛模式,前三节比赛不停表,第四节最后两分钟净时(犯规、违例、暂停、得分等情况停表);中场休息时间5分钟,节间休息1分钟。  

2.球权:本次比赛仅第一节跳球,在比赛过程中采取球权转换。  

3.加时赛:全场比赛结束后若仍未分胜负,进入一次或若干次加时赛,一次时长为5分钟,直到分出比赛胜负。  

4.暂停:每队每节各一次暂停未使用的暂停不延续到下一节使用。暂停时长为1分钟,暂停停表。每一个加时赛可以请求一次暂停。暂停申请人为队长,如队长在场上,则申请人为队长指定的场下负责人。暂停必须提前通知记录台,不可直接向裁判申请;不可由场上人员直接向记录台申请。  

5.违例:使用8前场和3秒区规则,决赛后加用进攻24秒规则。  

6.换人:当球呈死球状态时,双方皆可请求换人。欲换上场的选手必须先通知纪录台,至纪录台前或两侧等候,到下一个死球或暂停方可依从裁判的手势上场进行换人。第四节最后二分钟及延长赛最后二分钟在球中篮后,除非裁判停止比赛或被得分队请求球员替补,得分队不得请求球员替补。  

7.犯规:球员犯规满5次必须离场,该队换上一名替补球员上场。全队每节满四次犯规进入罚球状态。  

8.啦啦队:比赛进行时,请各班观看的观众不要挡住记录台和裁判的视野,否则裁判席会给予警告。  

9.替补席:替补球员须在规定区域内,不能在超出规定区域的范围内活动,且不能随意在场内走动。  

十三、可行性  

1本次活动目的明确,开展便利,活动需要的人力财力均在可筹划的范围内。  

2本活动是全校各分院篮球精英的对决,势必吸引更多的学生为本院代表队加油助威。  

3活动所占用的时间为午休时间,方便学生参加。  

(负责人签字)年月日  

(负责人签字)年月日

体育教学  

                         2018 9 26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迎新杯”篮球比赛报名表    

报名单位(教学院公章):  

队内职务  

 

 

校内职务  

 

 

 

 

 

工作人员  

队员名单(队伍名称:)  

序号  

姓名  

身份证号  

 

入学时间  

比赛号码  

是否购买保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注:1.参加本届比赛报名截止日期:20181010日下午17:00截止。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