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电气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8-10-16 点击数:

 

2018 1014 ,电气学院党总支与化工学院党总支、机电学院党总支、机械学院党总支、经管学院党总支到吉林省桦甸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  

吉林省桦甸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中的红石林区是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生活战斗的地方。现为“吉林省中共党史教研基地”、“吉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吉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有抗联密营26处,战迹地21处,会议遗址3处。著名的“红石砬子会议”、“西南岔会议”、“头道溜河会议”等,都是在公园内召开的。杨靖宇密营又称“蒿子湖密营”“南岗头密营”,由兵营、灶房、水井、磨房、粮仓、饮马池、枪械所、被服厂、杨靖宇居住地等重要遗址组成,这里群山环抱,沟谷纵横,易守难攻。  

活动共有5项内容。  

第一项:党总支副书记王博向杨靖宇将军塑像献花篮。  

第二项:党员代表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项:党员代表发言。  

第四项:重走抗联路。  

第五项:革命后代讲述英雄事迹。  

这次重走抗联路,重温抗联情,让党员受到了一次直观的教育,大家感受很深,触动很大,切身了解到了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净化,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为载体,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书育人,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的建设目标,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讲话


 

党员合影


 

重走抗联路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