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电气学院学工党支部 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14日,电气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吉林省桦甸市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重走抗联路”学习实践,15日学工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专题党课活动,对学工支部党员进行党性教育。  

副院长宋志轩从东北抗联第一路军的发展历程、重要抗日活动和历史功绩等方面讲述了东北抗联第一陆军的光辉足迹。  

1936年,日本侵略军对东北抗日联军进行了大范围的军事“讨伐”,并在东北林区推行“集团部落”制,强行并屯、保甲连坐、“蓖梳山林”“铁壁合围”,迫使抗联部队由公开的根据地转入了“密营”。 1936年6月到7月间,杨靖宇带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在红石林区南部的深山密林里建立了蒿子湖密营,在蒿子湖密营期间,共指挥了10余次战斗,因此这里也是杨靖宇将军生前的重要密营遗址。  

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在杨靖宇将军的领导下,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在恶劣的生存环境和日伪军的残酷围剿下,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抗日斗争,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钢铁般的意志铸就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这一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璀璨明珠,更是我们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食粮。  

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丰富真实的历史图片,激荡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怀。与会党员感动和缅怀之余一致表示,坚决弘扬抗联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实现抗联烈士期盼的强国富民的宏伟目标而团结奋斗。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