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自动化类专业核心课程,是为加强学生技术应用能力的培养而开设的体现电子技术、单片机技术应用的综合性课程。通过对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电子电路设计的应用,了解电子电路设计向着模块化、智能化方向的发展趋势,获得电子电路设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掌握电子电路的设计和调试方法,培养和锻炼学生对硬件、软件进行开发设计的能力,提高动手操作和技术创新的能力,为将来从事应用电子产品的设计、检测和维修奠定坚实的基础。  

课程负责人主要信息  

姓名:李泽国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57
学历:东北大学自动化专业、研究生、工学硕士

职称:教授
电话:0432-64644301
研究方向:自动化  

教学团队  

1.吕铁男/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工电子技术/教授
2.王友权/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化及仪表/副教授
3.郭志忠/东北电力大学/自动化/高 工
4.山长军/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副教授
5.庄雪晶/吉林工程技术学院/应用电子技术/讲师
6.李宝泉/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工自动化讲师
7.李莹莹/长春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助理讲师  

课程特色  

1.坚持“能力培养为本位”的教学理念。构建能力型课程结构体系,改革教学内容,注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
2.实施“在做中学、在做中会”的教学模式。开放型实验实训,改变传统验证性实验为设计性、开发性实验,使学生在“在做中学、在做中会”。
3.实现“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培养目标。完全按工程开发的实际流程,从项目的确立、分析、软硬件的设计,一直到系统装配、调试。让学生体验工程开发的过程,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训条件  

《电子电路设计》课程组成员自行研发了电子电路设计综合实训装置。各实验、实训项目均在该装置上进行。多年的使用证明,综合实训装置与该课程的培养目标结合紧密,,具有针对性强、综合性强等特点,是一个值得推广的先进实训装置。  

相关链接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