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王景芝:民盟盟员、教授、硕士研究生,化工仪表维修工高级技师。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带头人;

学院第二届师德标兵;

学院第四届教学名师;

国家示范校央财重点支持专业-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主要负责人;

吉林省高职院校品牌专业群“自控技术专业群”负责人;

吉林省普通高校“十三五”高水平专业(群)-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群负责人;      

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群)教学团队负责人;

吉林省省精品课“化工自控系统构成”主持人;

 教育部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业过程自动化技“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负责人;

社会兼职:吉林石化国际机电仪招标专家;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职化工仪电类专业委员会委员。

2007年从教以来,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理念,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热爱学生,团结同事,在教书育人、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爱岗敬业,热爱学生

始终工作在教学一线,勤恳敬业,主要承担专业基础课程、专业课程教学及相关实验实训、毕业设计指导等教学任务。

在教学过程班主任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指导思想,关爱学生,尊重学生、信任学生,课下经常与学生沟通,及时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情况,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处理,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个学生。

作为专业带头人,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市场对人才素质的需求开展专业教学改革和建设,制定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发展上都有了长足进步。

有高度的责任感,经常加班加点,特别是在示范专业建设、教学评估、专业群建设中,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负责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国家示范专业项目建设工作、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工作,主持建设了省精品课“化工自控系统构成”、“现场仪表安装与维护”课程。

带头开展专业技术技能课程体系改革,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开展企业调研,重构课程体系,选取课程内容,负责专业核心课程“过程控制技术”理实一体课程开发、教材编写等工作。

带领教学团队在专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所负责的“自控技术专业群”为省品牌专业群,“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群”为吉林省高水平专业群,教学团队被认定为全国石油和化工教育优秀教学团队。

二、严谨治学,教书育人

在教学上,一丝不苟,认真备好每一节课,精心设计课程内容,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因材施教,设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注重学生职业素质的培养。

重视因材施教,注重引导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和爱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学生锻炼了能力,提高了素质。近几年所指导的学生参加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竞赛等,获得了国家级奖项2个、省级奖项10个奖项,并获得学院2013-2018学年、2018-2020学年指导学生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针对教学改革中的难点问题,不断进行探索和实践,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0余篇,主持、参与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16项,独撰编著1部,主、参编写教材3部;实用新型专利2项。

三、服务社会,为人师表

积极开展对外服务。主持了2014-2016年度国培项目-生产过程自动化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暨教师技师培训班,为省内外职业院校的自动化、电气自动化专业教师进行了教学方法和专业技能培训。被教育部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认定为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2014-2021年,先后为吉林石化公司、中化帝斯曼公司、长山化工有限公司、博大生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职工技术培训服务,培训500余人次。

身正为范,为人师表。十多年来,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业上,自尊自律,以身作则。获得全国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优秀工作者、学院第二届师德标兵、第四届教学名师、学院年度考核优秀(多次获得)、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招生先进个人等荣誉。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