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软件技术


一、专业名称及代码

专业名称:软件技术

专业代码:510203

二、招生对象与修业年限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

修业年限:三年

招生类别:文理

三、专业介绍

软件技术作为中国普通高等学校的一门专科专业,属于电子信息大类中的计算机类,修业年限为三年。该专业培养的是了解软件项目的开发流程,掌握软件设计与应用的知识和技能;掌握主流软件开发技术,具备软件开发、测试能力,从事软件编码、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服务、软件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四、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道德品质、正确思想观念,具备软件技术专业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数据库管理与应用实践能力和科学思维方法,身体心理健康,情操高尚、审美高雅、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满足企业信息化管理、技术服务、 IT产品营销等行业建设、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五、核心技能

(1)能设计和实施与软件技术相关的工程实验;

(2)能综合运用软件技术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手段,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进行技术研究、开发和综合设计;

(3)能适应社会发展、终身学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和人际交往能力并能在团队中发挥积极作用;具有跨文化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具备在软件机技术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

六、技能证书

(1)“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数据库管理员

七、主要课程

程序设计基础、Java程序设计、HTML+CSS、JavaScript+JQuery、数据库应用技术、Python程序设计、VUE开发、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结构等课程。

八、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计算机产业、IT行业、信息产业的制造、生产类企业以及社会信息化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站设计与开发、网站测试与维护、软件设计与开发及相关系统的建设、应用、管理和维护、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等岗位工作。

九、实训条件

软件技术专业实训室面积500平方米,总设备价值300余万元。专业课程全部在机房进行,实现了理实一体化教学,能够较好满足专业教学和承接校外培训,可以满足专业的全部课程软硬件教学和实训需求。

十、技能比赛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长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成绩优异,获得多项省级奖项。

2023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web前端开发”赛项:二等奖 1项;

2023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创协同”赛项:二等奖 1项;

2023年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应用技术”赛项:一等奖 1项。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