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1+X证书制度,认真实施试点方案

作者:电气学院 时间:2019-06-1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于2019年6月11日在北京召开了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电气与信息技术分院派信息技术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主任唐以志对1+X证书制度相关政策及含义进行了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马蔷对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进行了说明和解读,还有来自各试点院校的院长做了试点改革经验分享报告,为我们后期的试点改革方式和方法进行了指导,减少了一些弯路。

通过此次会议,深入了解了1+X证书制度的内涵与机制设计,明确了Web前端开发行业发展的需求以及职业技能初、中、高三个等级的能力标准与知识要求,深入学习理解了相关精神后,后期我们会结合专业,将职业技能等级能标准与知识要求融合于专业课程,对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移动互联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适当调整。同时,为了更好的指导学生,提高学生理论与实践操作技能,我们也有计划派相关任课教师去参加各种Web前端开发课程的考证培训,以提高教师教学与实践能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师型”教师,也鼓励教师考取Web前端开发高级证书。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