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信息工程学院的前身是电汽与信息技术学院,在2022年学校机构调整时成立。现有教师41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学工教师8人。教授1人,副教授13人,讲师12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33人,双师素质教师27人,多名教师在国家、省部级技能竞赛中担任专家。分院现有党员22人,3个党支部(自控技术党支部、计算机技术党支部、学工党支部)。

信息工程学院现有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两个专业群,开设7个专业,分别是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云计算技术与应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

分院现有《电子电路设计》国家共享资源课1门,《现场仪表安装与维护》《化工自控系统构成》吉林省精品课程2门,《计算机文化基础》《程序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吉林省优秀课程3门,《现场仪表安装与维护》《电气与自动化生产线技术》《电子电路设计》吉林省高职院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门。化工自动化技术实训设备研究所与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DCS&FCS过程控制综合实训装置”。    

分院拥有信息技术、电子技术2个实训中心。信息技术实训中心拥有信息服务实训室、云计算实训室、网站建设实训室、数据库应用实训室、互联网+实训室、网络建设实训室、办公应用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等8个校内实训室,9个校外实训基地,该实训中心可从事云计算中心运维服务、web前端技术、华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等1+X证书的培训与考核,可进行云计算、办公应用、程序设计、PythonWebWeb前端技术、网络应用、网络安全、信息服务等技能竞赛的培训工作,可从事国家信息技术相关证书的培训与考核;电子技术实训中心拥有DCS模拟实训室、电气控制实训室、过程控制实训室、化工仪表实训室、电工技术实训室、物理实训室、电子技术实训室、检测技术实训室、嵌入式系统实训室、物联网实训室、移动通信实训室等11个校内实训室,8个校外实训基地,该实训中心可从事物联网技术、移动互联技术1+X证书的培训与考核,可进行、物联网技术、移动通技术等技能竞赛的培训信工作,可从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电工、仪表维修工、化工自动化控制仪表安全技术的培训与考核。

目前毕业生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普遍赞誉,学生的就业率位居全校前列。主要就业企业有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中国石化上海石化公司、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公司、中国石化天津石化公司、一汽解放、一汽红旗等大型国有企业,盛虹集团、恒力石化、 舜宇光学、中兴通讯等五百强企业。近年来,分院涌现出一批优秀毕业生,新浪吉林网总裁马天作、长春市大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凤春分获“吉林省高校毕业生十大创业先锋”。

各级竞赛成果显著,在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国家三等奖12项、省级一等奖29项。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