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电气学院党总支 时间:2017-12-08 点击数: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于12月6日召开了2017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博主持会议,分院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学院副院长宋志轩同志参会并指导  

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开好生活会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不断增强班子和个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目的,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紧密联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吉林省“五创五强”工程、学院党委“一抓五促”党建工作,通过总支精心组织学习、通过班子成员自学、通过广泛征求意见、通过普遍开展谈心、通过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措施,切实做好召开一次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博代表党总支班子作了对照检查,从“四个意识”不强和党的领导弱化方面、党的观念弱化和基层党建缺失方面、“一抓五促”党建和“两学一做”工作落得不实方面、管党治党不严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分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同时,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开展了诚恳的相互批评,批评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最后,王博对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从加强分院党的建设和推进分院各项工作的认识上,结合“查、摆、提”列出的问题,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制定含有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的整改清单,并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将整改清单兑现情况以适当的形式在分院内部向党员、群众通报,接受群众监督。  

学院副院长宋志轩同志全程参加会议,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做了点评。他说: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组织规范,是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会议。一是班子成员高度重视,能够认真准备,扎实开展;二是主题鲜明,内容具体,能够认真按照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的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查摆,尤其是从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到个人发言提纲,能够做到有的放矢,举一反三;三是坦诚相见,互相批评时虽然话语不硬但句句指向清晰;四是深挖根源,从思想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四个方面多角度深刻剖析,为下一步整改打下基础。  

同时对班子及班子成员指出具体建议:一是积极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调整心态,适应新形势,创新工作方法;三是细致管理,以上率下,落实整改。

 

会议现场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