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班”

作者:学办 时间:2017-11-10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党团组织和班集体的发展和建设,2017年11月6日,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博主持会议并以《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为主题做了培训讲座,培训对象为电气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和17级班级班长、团支书。  

《做一只高飞的领头雁》的专题讲座始终围绕一名高职院校的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工作理念展开论述,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明确身份定位,并以“杂耍骑单车”的形象比喻说明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如何才能兼顾好学习和工作的两个方面;其次,对学生干部的素质能力提出十项具体要求;最后,明确学生干部工作职责,避免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典型问题。  

11月7日学办辅导员李丹峰老师以《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为主题做了第二讲培训讲座。以身份、素质、心态、能力、关系为要点,围绕学院学生工作,进行了明确阐述,并强调如何打造系部品牌特色和进入角色。  

11月9日学办主任宋洪兴老师以《务实工作 开拓创新》为主题做了第三讲培训讲座。宋洪兴首先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和自我监督职能,指出学生干部队伍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大家开展具体工作。  

本次培训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引导学生干部掌握了工作技巧,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博老师授课培训


 

宋洪兴老师授课培训


 

李丹峰老师授课培训


   

 

 

Copyright@2003-2015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招生电话:0432-64644361院办电话:0432-64644338 公开信